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城镇污水微量新污染物赋存特征与全过程控制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郑兴灿; 张昱; 贲伟伟; 马春萌; 尚巍; 刘静
刊名给水排水
出版日期2022-06-15
卷号58期号:6页码:26-34
ISSN号1002-8471
关键词城镇污水 新污染物 迁移转化 深度处理 工程控制策略
英文摘要环境中微量新污染物的存在及风险已受到广泛关注。城镇污水处理厂作为微量新污染物的重要“汇”,是阻断微量新污染物向环境中排放的关键屏障。依托“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在全国不同地域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展了较系统、全面的试验研究与统计分析,明确了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中典型微量新污染物的赋存特征,并在解析其在全工艺流程中的迁移转化规律的基础上,尝试提出了城镇污水处理厂微量新污染物的去除途径。研究成果为城镇污水处理厂微量新污染物控制提供了重要的科学基础,为城镇污水净化处理目标从常规指标升级到微量新污染物提供了可能性和全过程控制技术路径。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8119]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兴灿,张昱,贲伟伟,等. 城镇污水微量新污染物赋存特征与全过程控制技术研究[J]. 给水排水,2022,58(6):26-34.
APA 郑兴灿,张昱,贲伟伟,马春萌,尚巍,&刘静.(2022).城镇污水微量新污染物赋存特征与全过程控制技术研究.给水排水,58(6),26-34.
MLA 郑兴灿,et al."城镇污水微量新污染物赋存特征与全过程控制技术研究".给水排水 58.6(2022):26-3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