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深圳市生态系统日常休憩服务供需关系及其变化趋势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迪航; 欧阳志云; 韩宝龙
刊名扬州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出版日期2021-09-30
卷号42期号:05页码:104-110
关键词城市生态系统 城市日常休憩服务 供需平衡 空间特征 动态变化 深圳
英文摘要城市化进程改变了自然生态格局,也破坏了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在城市区域内,生态系统文化服务与城市居民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定量化地评估城市生态系统文化休憩服务的供需平衡及其空间特征可为城市土地利用规划与生态环境管理提供理论支撑。以深圳市为例,通过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模型评估日常休憩服务的供给与需求,并对其空间匹配与动态变化趋势作出定量化计算。结果表明:深圳市日常休憩服务存在空间上的不匹配,日常休憩服务赤字区域共有338.03 km~2,占市域面积的17.2%;日常休憩服务赤字面积呈扩大趋势,人均赤字面积大于10 m~2的区域增加43.6%。深圳市需要在城市中心增加绿地空间,以满足城市居民的日常休憩需求。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6472]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迪航,欧阳志云,韩宝龙. 深圳市生态系统日常休憩服务供需关系及其变化趋势特征[J]. 扬州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2021,42(05):104-110.
APA 徐迪航,欧阳志云,&韩宝龙.(2021).深圳市生态系统日常休憩服务供需关系及其变化趋势特征.扬州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42(05),104-110.
MLA 徐迪航,et al."深圳市生态系统日常休憩服务供需关系及其变化趋势特征".扬州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42.05(2021):104-11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