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厨余垃圾粉碎机应用的环境影响研究现状与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建新; 刘鹤
刊名环境工程学报
出版日期2022-09-15
卷号16期号:9页码:2949-2957
ISSN号1673-9108
关键词厨余垃圾粉碎机 减量化 潜在环境影响评价 能量流分析
英文摘要为探究厨余垃圾粉碎机(food waste disposer,FWD)应用后的潜在环境影响,分别从生活垃圾减量化效益,垃圾处理系统能量流变化,碳减排效益,酸化以及富营养化效应等方面系统地梳理针对该设备的当前研究进展。结果表明,FWD的应用可实现厨余垃圾的源头分离,直接减少了城市生活垃圾的收运数量,但系统的净能源产出仍存在不确定性;FWD在降低碳排放和酸化效应方面有正向作用,但会增加富营养化效应。未来研究重点建议聚焦于本地化的清单数据挖掘,深化厌氧消化模式和FWD模式的环境影响的对比研究,分析FWD普及率阈值与环境影响的相互关系,以及探究FWD应用的新模式。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7945]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建新,刘鹤. 厨余垃圾粉碎机应用的环境影响研究现状与展望[J]. 环境工程学报,2022,16(9):2949-2957.
APA 杨建新,&刘鹤.(2022).厨余垃圾粉碎机应用的环境影响研究现状与展望.环境工程学报,16(9),2949-2957.
MLA 杨建新,et al."厨余垃圾粉碎机应用的环境影响研究现状与展望".环境工程学报 16.9(2022):2949-295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