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丛枝菌根真菌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与挑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郝志鹏; 谢伟; 陈保冬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22-02-13
卷号40期号:3页码:87-98
ISSN号1000-7857
关键词丛枝菌根真菌 微生物肥料 抗逆性 土壤改良 田间管理
英文摘要丛枝菌根(arbuscular mycorrhiza,AM)真菌能够和大多数农作物形成互利共生体系,有效改善作物矿质营养,减轻环境胁迫对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由于AM真菌的功能多面性,其在农业生产中具有潜在重要作用和广阔应用前景。结合AM真菌农业应用技术途径和适用情景,讨论了作物种植制度和管理措施对AM真菌功能的影响及可能的调控途径,分析了菌根技术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加强AM真菌功能多面性及其应用途径优化研究,将有助于促进AM真菌菌剂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及AM真菌在农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7948]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志鹏,谢伟,陈保冬. 丛枝菌根真菌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与挑战[J]. 科技导报,2022,40(3):87-98.
APA 郝志鹏,谢伟,&陈保冬.(2022).丛枝菌根真菌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与挑战.科技导报,40(3),87-98.
MLA 郝志鹏,et al."丛枝菌根真菌在农业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与挑战".科技导报 40.3(2022):87-9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