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生态资产的内蒙古生态保护效益评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邱晓; 肖燚; 石磊; 王慧敏; 刘亚红; 孙海莲
刊名生态学报
出版日期2022-07-08
卷号42期号:13页码:5255-5263
ISSN号1000-0933
关键词生态资产 变化特征 内蒙古
英文摘要生态资产是能够为人类提供生态产品和服务的自然资源资产,生态资产的变化特征可以反应生态保护政策与工程的实施效果。内蒙古地理位置重要,生态系统脆弱,发挥着生态安全屏障作用,是国家生态保护政策与工程实施的重点区域,通过生态资产变化评估内蒙古生态保护效益,对掌握生态状况与保护生态资产具有一定的意义。通过核算森林、灌丛、草地生态资产面积和质量,并建立生态资产综合指数,评估了内蒙古生态资产特征及变化情况。内蒙古生态资产主要以草地生态资产为主,占自然生态资产总面积的73.72%。草地生态资产质量较差,以中级、差级和劣级为主,占草地生态资产的81.03%;森林生态资产质量较好,灌丛生态资产质量也较差。2000—2015年,生态资产综合指数提高了24.91,生态资产面积变化不明显,生态资产质量明显提升,质量提升面积为16.59×10~4km~2。内蒙古整体生态质量水平在缓慢提升,实施的生态保护工程与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7993]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晓,肖燚,石磊,等. 基于生态资产的内蒙古生态保护效益评估[J]. 生态学报,2022,42(13):5255-5263.
APA 邱晓,肖燚,石磊,王慧敏,刘亚红,&孙海莲.(2022).基于生态资产的内蒙古生态保护效益评估.生态学报,42(13),5255-5263.
MLA 邱晓,et al."基于生态资产的内蒙古生态保护效益评估".生态学报 42.13(2022):5255-526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