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永官; 陈保冬; 付伟
刊名科技导报
出版日期2022-02-13
卷号40期号:3页码:25-31
ISSN号1000-7857
关键词土壤生态系统 土壤生物 生态功能 生物多样性 环境变化
英文摘要土壤生态学以土壤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主要探讨土壤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功能,以及土壤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综述了土壤生态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介绍了当下大尺度土壤微生物地理分布格局研究、土壤生物互作与土壤食物网、土壤生物组与土壤健康和新型土壤污染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土壤生态学研究有助于客观认识和科学利用土壤生物资源,为应对环境和气候变化、恢复退化生态系统、促进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科技支撑。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8029]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永官,陈保冬,付伟. 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J]. 科技导报,2022,40(3):25-31.
APA 朱永官,陈保冬,&付伟.(2022).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科技导报,40(3),25-31.
MLA 朱永官,et al."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科技导报 40.3(2022):25-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