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国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估算方法及其不确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孟献昊; 刘强; 杨建新; 吕彬; 潘京津; 刘鹤; 张旅
刊名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
出版日期2022-02-27
卷号15期号:2页码:21-26
ISSN号1674-0912
关键词废旧轮胎 估算 消费与使用模型 蒙特卡洛模拟
英文摘要为准确合理估算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评估其资源潜力并进行可持续管理,构建了基于消费与使用模型的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估算方法,核算了中国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进一步采用蒙特卡洛方法分析了估算模型中不确定性因素对估算结果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2002—2019年,中国汽车废旧轮胎年产生量持续增长,从490万t增长至1 540万t,年均增长率约为6.96%,其中尤以重型载货汽车废旧轮胎为主。不确定性分析所得结果为区间分布,较单一结果值可靠性较高,能够为废旧轮胎资源化产业产能的合理规划提供更多数据信息。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8053]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威海启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4.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献昊,刘强,杨建新,等. 中国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估算方法及其不确定性[J]. 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2022,15(2):21-26.
APA 孟献昊.,刘强.,杨建新.,吕彬.,潘京津.,...&张旅.(2022).中国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估算方法及其不确定性.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15(2),21-26.
MLA 孟献昊,et al."中国汽车废旧轮胎产生量估算方法及其不确定性".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 15.2(2022):21-2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