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垃圾渗滤液短程硝化快速启动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雪; 孟庆杰; 张小寒; 杨东敏; 邹威; 刘晓; 徐圣君; 杨凡; 张伟
刊名广东化工
出版日期2022-09-23
卷号49期号:18页码:116-119
ISSN号1007-1865
关键词短程硝化 垃圾渗滤液 快速启动 影响因素 污水处理
英文摘要文章针对目前短程硝化工艺启动慢、难以稳定生成亚硝氮的难题,接种市政污泥与渗滤液生化池污泥,采用垃圾渗滤液分别完成了短程硝化的启动。结果表明,在氨氮质量浓度为100~300 mg/L,溶解氧浓度为1 mg/L的条件下,经过约50 d的连续运行,可实现市政污泥向短程硝化污泥完全转化的过程,完成短程硝化的快速启动;渗滤液生化池污泥则可通过控制溶解氧(1 mg/L)以及水力停留时间(24 h)的条件下,于一周内完成短程硝化的快速启动。此外针对半程短程硝化稳定运行的控制条件进行了研究,得到结论为在考虑经济成本的情况下,同时控制溶解氧和SRT可有效对半程短程硝化进行稳定化运行。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8212]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雪,孟庆杰,张小寒,等. 垃圾渗滤液短程硝化快速启动研究[J]. 广东化工,2022,49(18):116-119.
APA 徐雪.,孟庆杰.,张小寒.,杨东敏.,邹威.,...&张伟.(2022).垃圾渗滤液短程硝化快速启动研究.广东化工,49(18),116-119.
MLA 徐雪,et al."垃圾渗滤液短程硝化快速启动研究".广东化工 49.18(2022):116-1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