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城市重金属污染地块修复的景观植物配置策略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周锐; 崔慧灵; 段桂兰; 朱永官
刊名环境污染与防治
出版日期2022-05-15
卷号44期号:5页码:662-667
ISSN号1001-3865
关键词城市污染地块 重金属 景观植物 植物配置 土壤修复
英文摘要景观植物修复城市重金属污染地块可同时满足污染修复和城市绿化的需求。首先对可用于城市重金属污染地块修复的景观植物进行了筛选。在此基础上,归纳景观植物的配置策略,重点考虑了生物因素中植物的适应性原则、植物的多样性和生态位原则,非生物因素中污染重金属种类、土壤物理性质、土壤化学性质和土壤肥力等要素。最后提出未来利用景观植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地块的研究展望。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8193]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土壤环境科学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3.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锐,崔慧灵,段桂兰,等. 城市重金属污染地块修复的景观植物配置策略研究进展[J]. 环境污染与防治,2022,44(5):662-667.
APA 周锐,崔慧灵,段桂兰,&朱永官.(2022).城市重金属污染地块修复的景观植物配置策略研究进展.环境污染与防治,44(5),662-667.
MLA 周锐,et al."城市重金属污染地块修复的景观植物配置策略研究进展".环境污染与防治 44.5(2022):662-66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