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物质炭材料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修复机理及研究热点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振刚; 夏宇; 孟芋含; 孙御婷; 李凯; 邓心怡
刊名环境工程学报
出版日期2021-03-25
卷号15期号:04页码:1140-1148
关键词土壤修复 生物质炭 原位钝化 水热炭化 VOSviewer软件
英文摘要

土壤重金属污染是公众高度关注的全球性环境问题。原位钝化是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的重要方式,其中生物质炭钝化材料因其具有来源广泛、价格低廉、绿色环保和修复效率高等特点,在土壤重金属修复领域获得广泛关注。目前,生物质炭应用于土壤重金属修复领域的研究集中在热解炭上,而水热炭化制备而成的水热炭研究较少,并且缺乏不同生物质炭对于土壤重金属修复机理的系统阐述。重点梳理了生物质炭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机理和影响因素,并且运用VOSviewer软件对生物质炭在土壤重金属修复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可视化分析,以期为相关研究领域研究者提供参考。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6506]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实验室
作者单位1.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振刚,夏宇,孟芋含,等. 生物质炭材料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修复机理及研究热点分析[J]. 环境工程学报,2021,15(04):1140-1148.
APA 刘振刚,夏宇,孟芋含,孙御婷,李凯,&邓心怡.(2021).生物质炭材料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修复机理及研究热点分析.环境工程学报,15(04),1140-1148.
MLA 刘振刚,et al."生物质炭材料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修复机理及研究热点分析".环境工程学报 15.04(2021):1140-114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