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南极天文设备运输的减振装置与方法(授权发明)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杜福嘉; 郭跃楠; 黄康; 王二朋
发表日期2022-05-20
专利号ZL202110474898.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南极天文设备运输的减振装置与方法,包括安装在南极天文设备运输平板台面底面和侧面的六个主动减振器、风速计和控制器,每个主动减振器均包括弹簧、磁流变作动器、加速度传感器和驱动器。控制器采集加速度传感器和风速计的信息,通过系统辨识、预测控制和滚动优化完成反馈控制,通过PD前馈控制补偿风速的干扰,前馈和反馈共同作用驱动磁流变作动器动作改变系统刚度和阻尼,从而削弱平板台面在两个维度的振动。本发明提出的减振装置和方法,不但提高了减振系统带宽和自适应性,而且对风速干扰进行了前馈补偿,提高了天文设备运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1-04-29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49]  
专题专利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_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福嘉,郭跃楠,黄康,等. 一种用于南极天文设备运输的减振装置与方法(授权发明). ZL202110474898.6. 2022-05-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