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温室气体监测的压电驱动型空间滤光轮光机装置(授权实用新型)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郭伟; 窦江培; 许明明; 孔令一; 刘宝禄; 陈博; 江舒
发表日期2022-12-02
专利号ZL202221939351.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温室气体监测的压电驱动型空间滤光轮光机装置,包括超声电机、支撑座、轴承座支撑座、滤光片转盘组件、柔性联轴器、轴承座、深沟球轴承、轴承端盖、轴用锁紧螺母、探测器、探测器支撑架和光机底板。当需切换滤光片时,超声电机开启,并通过柔性联轴器驱动滤光片转盘组件转动,编码器和超声电机芯轴集成装配。编码器通过监测超声电机的转动角度确定滤光片位置。当编码器监测到的角度和滤光片需转到的位置一致时,超声电机关闭,此时滤光片转轮机构完成滤光,对所需波长的光谱进行探测成像,从而分析出不同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含量与浓度。本实用新型空间结构紧凑、质量轻、可靠性高,可满足星载高光谱仪器的多光谱成像要求。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2-07-26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57]  
专题专利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_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伟,窦江培,许明明,等. 一种用于温室气体监测的压电驱动型空间滤光轮光机装置(授权实用新型). ZL202221939351.5. 2022-12-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