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个新的统一形式的壁面律公式及其在壁面模化大涡模拟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作者张风顺; 周志登; 张欢; 杨晓雷
出版日期2022-11-19
会议日期2022-11-19
会议地点中国陕西西安
关键词壁面律 壁模型 大涡模拟 神经网络
页码602
英文摘要本研究中,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统一形式的壁面律公式(称为LOG-EXP公式),用于预测壁面附近不同区域的平均速度剖面。在推导LOG-EXP公式时,我们通过引入修正项来模化混合长度涡粘模型与近壁雷诺应力之间的差异。文中使用不同雷诺数的槽道湍流直接数值模拟数据、平板上边界层流动以及圆管流动的实验数据对公式进行了验证。此外,我们基于LOG-EXP公式训练了一个能够显式计算壁面切应力的神经网络壁模型。然后,我们将其成功地应用在壁模型大涡模拟中,并使用三个不同雷诺数的槽道湍流进行测试。对于文中考虑的所有算例中,LOG-EXP公式的整体性能表现良好。在细化网格时,雷诺应力的计算没有得到显著的改善。这是因为影响壁面模化大涡模拟的因素有很多,例如,所采用的网格和亚格子模型等等。未来需要进一步的工作来量化这些因素的影响并改进壁面模化大涡模拟在较精细网格上的预测。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11988102)
会议录第十二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摘要集
语种中文
URL标识查看原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759]  
专题力学研究所_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力学系
3.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风顺,周志登,张欢,等. 一个新的统一形式的壁面律公式及其在壁面模化大涡模拟中的应用[C]. 见:. 中国陕西西安. 2022-11-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