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宽域冲压发动机自适应几何喉道燃烧室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岳连捷; 郭升祖; 张启帆; 于方游; 吴振杰
发表日期2023-03-21
专利号202210004857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宽域冲压发动机自适应几何喉道燃烧室,包括依次连接的隔离段、第一扩张室、第二扩张室和尾喷管。在低中速来流马赫数条件下,通过第二扩张室内的燃料喷注系统提供燃料,并通过电火花塞点火器进行辅助点火,燃烧释热分布主要位于较大的第二扩张室,燃烧室内的燃烧流场为亚声速。在较高来流马赫数条件下,通过第一扩张室内的燃料喷注系统提供燃料,燃烧主要发生在超声速核心流中,第二扩张室内产生流动分离,大回流区与主流之间形成了虚拟的气动边界,气动边界满足超燃所需的小面积扩张比要求,主流能够直接以超声速通过自适应喉道,避免了燃料高温离解造成的性能损失,保证了超燃性能。
公开日期2023-03-21
申请日期2022-01-05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2508]  
专题力学研究所_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连捷,郭升祖,张启帆,等. 一种宽域冲压发动机自适应几何喉道燃烧室. 2022100048575. 2023-03-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