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装备野外通行路径优化算法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常宁东; 程鹏达; 冯春; 王理想; 李玉琼
刊名光学精密工程 ; 05
出版日期2023-03-10
卷号31页码:776-792
ISSN号1004-924X
关键词野外环境 智能化 环境建模 路径优化
英文摘要随着野外装备智能化的不断发展,野外环境下的装备路径优化成为近年来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其在促进军事力量的发展和推动军事智能化的进程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国内外对于既有道路下车辆优化方法的研究和总结较为成熟,但由于野外环境的复杂性和未知性,基于既有道路的优化算法无法在野外路径优化中直接应用。因此,本文基于国内外野外环境下的装备路径优化技术的研究现状,从环境建模和路径优化算法两个研究层面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将野外路径优化算法分为单装备路径优化和多装备路径优化,阐述了各方法的适用范围与利弊,针对野外环境下的动力学问题,重点阐述了动力学约束下的装备路径优化算法,最后对未来野外路径优化算法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28588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o.2018YFC1505504) ;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资助项目(No.2018024) ; 钱学森实验室太空探索实验培育项目(No.TKTSPY-2020-05-01)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906]  
专题力学研究所_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宁东,程鹏达,冯春,等. 装备野外通行路径优化算法研究进展[J]. 光学精密工程, 05,2023,31:776-792.
APA 常宁东,程鹏达,冯春,王理想,&李玉琼.(2023).装备野外通行路径优化算法研究进展.光学精密工程,31,776-792.
MLA 常宁东,et al."装备野外通行路径优化算法研究进展".光学精密工程 31(2023):776-79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