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双应力交叉步进加速退化试验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寿命预测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业奇1,2; 王贞福2; 李特2; 陈琅2; 张佳晨2; 吴顺华2; 刘嘉辰1,2; 杨国文2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23-05
卷号52期号:5
ISSN号1007-2276
关键词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加速退化试验 双应力 寿命
其他题名Lifetime prediction method for high-power laser diodes under doublestress cross-step accelerated degradation test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高可靠性已成为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实用化的重要指标之一,而寿命预测是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可靠性评估的首要环节。文中提出了一种双应力交叉步进加速退化的试验方法,对830 nm F-mount封装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进行了四种不同的双应力条件A[22℃,1.4 A],B[42℃,1.4 A],C[42℃,1.8 A],D[62℃,1.8 A]下的电流-温度交叉步进加速退化试验研究,对光输出功率退化轨迹进行拟合,按照80%功率退化作为失效判据,结合修正后的艾琳模型和威布尔分布外推得到器件在正常工作条件下的平均失效时间(MTTF)为5 811 h。文中给出了完整的加速退化模型建立过程与详细的外推寿命计算方法,并对模型进行了准确性检验,误差不超过10%。该方法相比单应力恒定加速试验方法,可以大幅度节约试验时间和试验成本,这对于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自主研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475575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731]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贞福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业奇,王贞福,李特,等. 双应力交叉步进加速退化试验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寿命预测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3,52(5).
APA 张业奇.,王贞福.,李特.,陈琅.,张佳晨.,...&杨国文.(2023).双应力交叉步进加速退化试验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寿命预测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52(5).
MLA 张业奇,et al."双应力交叉步进加速退化试验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寿命预测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52.5(20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