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三维数字化在国外文化遗产领域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芳2; 吴振新1
刊名图书馆论坛
出版日期2022-11-30
期号1页码:1
关键词三维数字化 文化遗产 数据组织 长期保存
英文摘要

文章以3D-ICONS、Sketchfab、史密森尼学会、Europeana等项目为例,分析国外文化遗产领域在三维数字化方面取得的研究与实践经验;从数据采集与后期处理、数据格式与呈现载体、数据标准与存储结构、数据版权保护4个方面介绍三维数字化过程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为我国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建设提供经验。国外在文化遗产三维数字化方面取得丰硕成绩的同时,也在数据模型的科学研究、可检索性和互操作性、版权控制和长期保存等方面存在问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s://ir.las.ac.cn/handle/12502/12138]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信息系统部
通讯作者吴振新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文献情报中心
2.国家博物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芳,吴振新. 三维数字化在国外文化遗产领域的应用[J]. 图书馆论坛,2022(1):1.
APA 刘芳,&吴振新.(2022).三维数字化在国外文化遗产领域的应用.图书馆论坛(1),1.
MLA 刘芳,et al."三维数字化在国外文化遗产领域的应用".图书馆论坛 .1(202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