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数字保存联盟可持续发展中的风险和教训分析——以美国数字保存网络为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凡; 吴振新
刊名信息资源管理学报
出版日期2021-11
卷号11期号:5页码:124-132
关键词长期保存 可持续发展 保存联盟
英文摘要

通过对美国数字保存网络的发展、运营以及最终解散进行深入分析,以期为保存实践中数字保存联盟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本文介绍了数字保存中的风险及保存联盟模式的优势,综合评述了美国数字保存网络的发展概况,详细分析造成其解散的诸多因素,总结了带给业界的可能教训和启示。研究认为,保存联盟作为合作保存的有效模式,其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挑战来自组织管理;基于中国国情开展基于联盟的合作保存,是目前中国保存领域一个值得探索的问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s://ir.las.ac.cn/handle/12502/12149]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信息系统部
通讯作者高凡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凡,吴振新. 数字保存联盟可持续发展中的风险和教训分析——以美国数字保存网络为例[J].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2021,11(5):124-132.
APA 高凡,&吴振新.(2021).数字保存联盟可持续发展中的风险和教训分析——以美国数字保存网络为例.信息资源管理学报,11(5),124-132.
MLA 高凡,et al."数字保存联盟可持续发展中的风险和教训分析——以美国数字保存网络为例".信息资源管理学报 11.5(2021):124-13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