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开放科学的开放创新内涵及生态作用机制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雪飞; 黄金霞; 王昉
刊名农业图书情报学报
出版日期2022
卷号34期号:9页码:5-14
关键词开放创新 开放科学 创新生态 开放共享
英文摘要

 

[目的/意义]开放科学正成为创新的动力系统。本文旨在分析开放科学和开放创新的内涵一致性,研究开放科学对于创新生态的动力作用机制,为开放科学创新生态研究,以及开展面向科技创新的开放科学治理提供参考。[方法/过程]建立开放科学“资源-过程-主体-行为”内涵分析框架,并以此为理论框架分析开放科学的开放创新内涵,从创新过程的角度分析开放科学对于创新生态的作用机制。[结果/结论]开放科学创新生态已形成,开放科学和开放创新的内涵具有一致性。开放科学在创新的不同阶段都发挥作用,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在不同创新阶段开放流动,加速开放科学创新、开放式创新、公众创新和负责任创新。

语种中文
源URL[https://ir.las.ac.cn/handle/12502/12147]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资源建设部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雪飞,黄金霞,王昉. 开放科学的开放创新内涵及生态作用机制研究[J]. 农业图书情报学报,2022,34(9):5-14.
APA 陈雪飞,黄金霞,&王昉.(2022).开放科学的开放创新内涵及生态作用机制研究.农业图书情报学报,34(9),5-14.
MLA 陈雪飞,et al."开放科学的开放创新内涵及生态作用机制研究".农业图书情报学报 34.9(2022):5-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