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田菁根瘤菌YIC4027可溶性趋化受体Tlp1的功能鉴定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黄炜娓2; 王艺璇1; 孙丽1; 董小燕1; 解志红2
刊名微生物学报
出版日期2023
卷号63期号:2页码:775-785
ISSN号0001-6209
关键词Sinorhizobium alkalisoli YIC4027 soluble chemoreceptor PAS domain chemotaxis Sinorhizobium alkalisoli YIC4027 可溶性趋化受体 PAS结构域 趋化
英文摘要【目的】初步探究田菁根瘤菌Sinorhizobium alkalisoli YIC4027中唯一含有PAS结构域可溶性趋化受体Tlp1的功能机理。【方法】本研究基于Red重组系统以及三亲接合技术进行缺失突变株的构建。对野生型和突变株的生长情况、趋化能力、趋氧性、细胞凝结、生物膜的形成、胞外多糖产量、在宿主根表的定殖及竞争性结瘤等表型进行了测定。【结果】与野生型相比,突变株的生长不受影响,趋化和趋氧能力降低,在宿主根表的定殖及竞争性结瘤能力降低,而细胞凝结能力、生物膜形成以及胞外多糖产生能力等均有所提高。【结论】本研究首次证实了S. alkalisoli YIC4027中可溶性趋化受体Tlp1影响细胞的趋化运动。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2331]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山东农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炜娓,王艺璇,孙丽,等. 田菁根瘤菌YIC4027可溶性趋化受体Tlp1的功能鉴定[J]. 微生物学报,2023,63(2):775-785.
APA 黄炜娓,王艺璇,孙丽,董小燕,&解志红.(2023).田菁根瘤菌YIC4027可溶性趋化受体Tlp1的功能鉴定.微生物学报,63(2),775-785.
MLA 黄炜娓,et al."田菁根瘤菌YIC4027可溶性趋化受体Tlp1的功能鉴定".微生物学报 63.2(2023):775-78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