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双层模型的沙河流域蒸散发定量遥感估算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占车生2; 尹剑1; 王会肖1; 陈少辉2
刊名自然资源学报
出版日期2013
卷号28期号:1页码:161
ISSN号1000-3037
关键词quantitative remote sense ET two-layer model evaporation fraction Shahe River Basin 定量遥感 蒸散发 双层模型 蒸发比 沙河流域
英文摘要论文以北京市沙河流域为研究区,选择1999-2007年不同季节典型日的TM/ETM+数据,辅助相关气象观测资料,以地表蒸散发遥感反演双层模型为基础,构建了估算沙河流域地表日蒸散发反演系统。该系统包括三部分:基于双层模型的蒸发比估算;日净辐射总量估算;基于蒸发比不变法的日蒸散发估算。模拟的典型日序列中,春季晴日流域日均蒸散发约为2.28 mm、夏季2.97 mm、秋季1.59 mm、冬季0.5 mm;以林地为主的流域上游山区日蒸散发普遍高于以居民地和农田为主的下游平原区,上下游春、秋、冬季空间差别较大,夏季较小。估算结果与贾贞贞等、徐自为等利用大孔径闪烁仪和涡动相关仪的观测值对比,相对误差介于0到16%之间,平均相对误差为11.1%,均方差为0.77 mm,精度较高。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3102]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北京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占车生,尹剑,王会肖,等. 基于双层模型的沙河流域蒸散发定量遥感估算[J]. 自然资源学报,2013,28(1):161.
APA 占车生,尹剑,王会肖,&陈少辉.(2013).基于双层模型的沙河流域蒸散发定量遥感估算.自然资源学报,28(1),161.
MLA 占车生,et al."基于双层模型的沙河流域蒸散发定量遥感估算".自然资源学报 28.1(2013):16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