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植被覆盖波谱特征的地表热通量估算方法及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请求不公布姓名
发表日期2023-03-31
专利号CN202211568034.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地表热通量估算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考虑植被覆盖波谱特征的地表热通量估算方法及系统。方法包括:基于植被覆盖波谱特征分解地表温度;基于植被覆盖波谱特征及辐射平衡分解参考点地表温度;基于植被覆盖波谱特征及显、潜热通量平衡分解参考点地表温度;求解参考点地表温度及其成分;计算地表热通量及其成分。本发明利用地表植被覆盖遥感不同指数实现了地表温度的分解,利用植被覆盖遥感不同波段的反射特征降低了估算裸土净辐射通量与植被净辐射通量的不确定性,通过植被覆盖不同波段特征对潜显热通量影响的不同程度,实现了地表热通量切分中参考干湿点的准确定位,能够为天气预报、农业生产和水资源管理等提供技术支持。
公开日期2023-03-31
申请日期2022-12-08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27]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请求不公布姓名. 基于植被覆盖波谱特征的地表热通量估算方法及系统. CN202211568034.1. 2023-03-3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