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河流多级坝系统关键参数获取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晏维金; 张培培; 王芳
发表日期2022-06-03
专利号CN202210490125.1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一种河流多级坝系统关键参数获取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构建流域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收支模型和污染物输出系数模型;2)获取小流域的污染物入河系数,模拟小流域污染物入河量;3)确定河流流量、滞留时间、多级坝以及河流污染物截留率之间的关系;4)根据面源污染入河初始浓度、截留后预计净化后的浓度,以及单级水坝对污染物的截留率,确定建坝级数;5)根据建坝级数构建多级液压升降坝。本发明的河流多级坝系统关键参数获取方法,提高了对大尺度流域面源污染模拟的精度和对流域面源污染时间尺度的模拟精度;强化河流自净能力以改善水体水质,满足受纳水体污染物排放要求。
公开日期2022-06-03
申请日期2022-05-07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705]  
专题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与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晏维金,张培培,王芳. 一种河流多级坝系统关键参数获取方法. CN202210490125.1. 2022-06-0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