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植被指数影响蒸散的归因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介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请求不公布姓名
发表日期2023-04-18
专利号CN202310038388.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植被指数影响蒸散的归因方法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基于地表蒸散对植被指数敏感性的归因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介质。方法包括:建立地表蒸散与植被蒸腾之间的联系方程,构建地表蒸散、植被蒸腾与植被指数之间的物理方程,获取植被指数影响地表蒸散的归因方程,利用归因方程量化植被指数对地表蒸散的影响。本发明通过在冠层阻抗中对植被指数进行参数化,可以实现地表蒸散变化对植被指数的显示归因,避免了现有地表蒸散归因方法归因的片面性,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估计其他因素对地表蒸散的影响,能更好地理解植被指数与其他因素的协同贡献,可用于预判植树造林等修复工程的生态环境效应,为区域水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公开日期2023-04-18
申请日期2023-01-10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2604]  
专题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与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请求不公布姓名. 植被指数影响蒸散的归因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介质. CN202310038388.3. 2023-04-1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