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便捷表层黏性土壤采样工具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朱勇兵; 赵华; 赵红杰; 廖晓勇; 刘晓东; 赵三平; 韩梦薇; 董彬
发表日期2023-03-28
专利号CN202221384244.0
著作权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国家CN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捷表层黏性土壤采样工具,属于表层土壤采样工具领域。该采样工具解决了现有工具无法根据采样需求控制不同的采样深度的技术问题。该采样工具包括手柄、底座、支撑件和可更换钻头,可更换钻头中还有一个中间样品腔,手柄与支撑件活动连接,底座与可更换钻头活动连接,可更换钻头有刀尖,底座上有大孔和深度控制推顶配件,深度控制推顶配件穿过底座上突出的大孔活动连接,深度控制推顶配件包括旋钮、螺纹杆、六角螺母、法兰螺母、变径深度控制盘。通过采样工具的深度控制推顶配件控制采样深度,准确采集黏性土壤样品,有效提高土壤样品的采集精度和采集效率,不需要额外动力,操作简单。
公开日期2023-03-28
申请日期2022-05-20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3990]  
专题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与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勇兵,赵华,赵红杰,等. 一种便捷表层黏性土壤采样工具. CN202221384244.0. 2023-03-2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