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农业面源污染遥感监测与预警方法及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李志慧; 吴锋; 高星; 吴献花; 包广静
发表日期2023-07-07
专利号CN202310313533.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农业面源污染遥感监测与预警方法及系统,方法包括:获取待监测农业区域的遥感数据;采集待监测农业区域的地理数据;针对地理数据获取待监测农业区域的安全标准;将遥感数据与安全标准进行比对分析,以得到待监测农业区域的污染结果;当污染结果落入预警条件时,进行预警。该方法通过采集遥感数据来实现农业面源污染遥感监测和预警,实现方式简单,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遥感监测和预警的难度,不需要安排过多人员进行实地监测,人力成本低,时效性高,克服了人力监测存在的时效性差、存在人为误差等缺陷,同时也解决了因农业面源污染时空范围广、不确定性大、成分过程复杂难以控制等原因导致的农业面源污染难以监测和预警的缺陷。
公开日期2023-07-07
申请日期2023-03-28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54]  
专题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与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慧,吴锋,高星,等. 一种农业面源污染遥感监测与预警方法及系统. CN202310313533.4. 2023-07-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