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笃斯越橘实生苗的笃斯越橘资源恢复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运伟; 王洪学; 李泽红; 韩家永; 董上; 范瑞红; 高智涛; 张巍; 王洪刚; 李相全
发表日期2021-05-07
专利号CN202110002244.3
著作权人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伊春分院 ;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笃斯越橘实生苗的笃斯越橘资源恢复方法,主要通过人工培育实生苗,在笃斯越橘分布区及其边缘、低湿地及其它适合笃斯越橘生长的立地条件下,进行更新造林或采取人工建园的方式、迹地更新、群落稀疏地补植等三种方式并行造林,造林成活率可达90‑100%,苗木生长正常,而且萌动早、开花、结果量大,坐果率高,单果重量比野生的大。借助本发明的方法,可有效恢复和大幅扩大笃斯越桔的资源。
公开日期2021-05-07
申请日期2021-01-04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1211]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1.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伊春分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运伟,王洪学,李泽红,等. 基于笃斯越橘实生苗的笃斯越橘资源恢复方法. CN202110002244.3. 2021-05-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