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面向耕地信息提取的地学分区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俊瑶; 杨晓梅; 王志华; 刘岳明; 刘彬; 刘晓亮; 孟丹; 郜酷
发表日期2023-06-02
专利号CN202211627162.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面向耕地信息提取的地学分区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1)建立耕地类型解译标志和分类体系;2)并建立规则的蜂窝格网,在格网内部进行空间均匀分布的样本采集;3)结合多源数据,利用聚类、形态学处理、空间数据叠加分析等手段构建地学分区方法,实现面向解译需求的多层级地学分区;4)将耕地信息提取区域划分为4个子区域;5)将步骤2中所获样本进行对象到点到对象的样本转换;6)在每个子区域内,实现地学分区支持下的耕地信息提取。本发明的地学分区方法综合利用地学分区的思想,结合多源数据,通过分区的方法划定不同形态耕地的集中分布区域,实现不同耕地类型的高精度自动提取。
公开日期2023-06-02
申请日期2022-12-16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3960]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俊瑶,杨晓梅,王志华,等. 一种面向耕地信息提取的地学分区方法. CN202211627162.9. 2023-06-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