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遥感的生态系统服务多维评估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史东辉; 李宇; 石忆邵; 张宁慧
发表日期2023-03-14
专利号CN202211586095.0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遥感的生态系统服务多维评估方法,包括:利用遥感影像将承载各项生态系统服务的物质媒介进行定量,得到反映各项生态系统服务的物质量的总量指标;根据总量指标和各类生态用地面积确定强度指标;根据生态系统服务强度指标的年变化趋势和变化幅度确定结构指标;分别根据总量指标、强度指标和结构指标构建生态系统服务的当量指标;根据当量指标对生态系统服务进行多维评估。本发明可以从生态系统服务的总量、强度和结构三个方面全面反映生态系统的客观情况。与已有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方法相比,多维评估结果既可以反映生态系统服务总量情况,也可以反映单位面积生态用地的服务产出情况,还可以直观描述生态系统的发展变化情况。
公开日期2023-03-14
申请日期2022-12-10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3969]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东辉,李宇,石忆邵,等. 一种基于遥感的生态系统服务多维评估方法. CN202211586095.0. 2023-03-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