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茶园植被碳固定及对施肥碳排放的中和效率评估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彪; 高吉喜; 李庆旭; 刘晓曼; 王健; 孙子欣; 栗忠飞; 白淑英; 时忠杰; 郭晋玲
发表日期2023-06-02
专利号CN202310125256.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茶园植被碳固定及对施肥碳排放的中和效率评估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基于我国各地市历年茶园面积与茶叶产量数据,计算茶园植被年均固碳量和茶园年均施肥碳排放量,分析历年茶园植被碳固定功能及施肥碳排放的动态变化特征;基于茶园植被年均固碳量和茶园年均施肥碳排放量,计算碳中和盈余量与盈余率两个碳中和效率指标,对比分析茶园植被碳固定对施肥碳排放的抵消作用,监测茶园植被碳固定抵消施肥碳排放的中和效率。该方法可直观监测我国茶园植被碳固定贡献及其对施肥碳排放的抵消作用,可直接应用于我国低碳茶园创建和农业领域的碳中和贡献评估。
公开日期2023-06-02
申请日期2023-02-07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41]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彪,高吉喜,李庆旭,等. 一种茶园植被碳固定及对施肥碳排放的中和效率评估方法. CN202310125256.4. 2023-06-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