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网络空间地理学的距离度量方法及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郭启全; 江东; 高春东; 郝蒙蒙; 丁方宇; 董继平; 付晶莹
发表日期2023-06-06
专利号CN202310208633.0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基于网络空间地理学的距离度量方法及系统。其中方法包括,获取两地经纬度信息,根据所述两地经纬度信息得到第一距离数据,所述第一距离数据与地理距离相关;收集两地间海底光缆信息,根据所述海底光缆信息得到第二距离数据,所述第二距离数据与网络距离相关;构建两地网络安全评价体系,根据所述网络安全评价体系得到第三距离数据,所述第三距离数据与社会距离相关;综合所述第一距离数据、第二距离数据、第三距离数据得到两地的网络空间距离。利用本申请的方案能够综合地理、网络、社会因素对网络空间距离的影响从而提升距离测算的准确性。
公开日期2023-06-06
申请日期2023-03-07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76]  
专题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启全,江东,高春东,等. 一种基于网络空间地理学的距离度量方法及系统. CN202310208633.0. 2023-06-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