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国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的发展思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闻建光; 柳钦火; 李增元; 李新; 刘绍民; 肖青; 高志海; 马明国; 车涛; 刘良云
刊名遥感学报
出版日期2023-03-25
卷号27期号:03页码:573-583
ISSN号1007-4619
关键词遥感实验 真实性检验 优化采样 尺度转换 像元真值
英文摘要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始终在遥感科学与技术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遥感实验是真实性检验的基础,真实性检验是遥感算法精度的重要保障,是遥感产品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中国遥感实验和真实性检验发展历经遥感应用实验、定量遥感机理研究实验以及真实性检验综合实验等3个主要发展阶段,遥感系列实验有力推动了中国遥感真实性检验理论和方法的发展,形成了从遥感观测到像元“真值”的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系统性技术链条,发布实施了遥感真实性检验系列国家标准,构建了中国算法测评与真实性检验平台。2022年11月4—6日,中国举行了“首届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学术论坛”,围绕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理论与实践、地面观测与不确定性、真实性检验实践与平台、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的未来发展等多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论文在总结和回顾中国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领域主要进展的基础上,阐述中国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文章最后对其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418]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4.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信息研究所
5.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6.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7.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8.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9.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闻建光,柳钦火,李增元,等. 中国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的发展思考[J]. 遥感学报,2023,27(03):573-583.
APA 闻建光.,柳钦火.,李增元.,李新.,刘绍民.,...&陈曦.(2023).中国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的发展思考.遥感学报,27(03),573-583.
MLA 闻建光,et al."中国遥感实验与真实性检验的发展思考".遥感学报 27.03(2023):573-58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