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陆表卫星遥感GLASS产品集的研发新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梁顺林; 陈晓娜; 陈琰; 程洁; 贾坤; 江波; 李冰; 刘强; 马晗; 宋柳霖
刊名遥感学报
出版日期2023-04-25
卷号27期号:04页码:831-856
ISSN号1007-4619
关键词卫星遥感 陆表 GLASS产品 能量平衡 碳循环
文献子类期刊
英文摘要GLASS (Global LAnd Surface Satellite)产品集是在中国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和发展项目“十一五”和“十二五”863计划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经十余年努力研发而生成的多种陆表特征参数的高级卫星数据产品。与国际上同类产品相比较,它们具有一系列的独特特性,正得到国内外1000多家单位研究人员的使用,总下载量超过1.7 PB。本文概述了GLASS产品集算法的发展,产品特征,精度验证,以及这些产品的一些初步应用示例。同时还介绍了30 m分辨率的Hi-GLASS产品集,以及将来继续完善和发展GLASS产品的一些考虑。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3400]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香港大学地理系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3.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4.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5.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鹏城实验室
7.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8.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北京市工业波谱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顺林,陈晓娜,陈琰,等. 陆表卫星遥感GLASS产品集的研发新进展[J]. 遥感学报,2023,27(04):831-856.
APA 梁顺林.,陈晓娜.,陈琰.,程洁.,贾坤.,...&周纪.(2023).陆表卫星遥感GLASS产品集的研发新进展.遥感学报,27(04),831-856.
MLA 梁顺林,et al."陆表卫星遥感GLASS产品集的研发新进展".遥感学报 27.04(2023):831-85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