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规则集构建的工程材料提取系统设计实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徐长庆; 张明; 南楠; 姚凯中; 李德友; 逯跃锋
刊名地理空间信息
出版日期2023-08-28
卷号21期号:08页码:72-75
ISSN号1672-4623
关键词IDL二次开发 面向对象 规则集创建 工程材料提取
英文摘要为了解决工程材料人工调查难以获取和运输成本较高的问题,基于遥感图像地物识别和规则集的面向对象分类方法,实现了针对目标工程材料创建特征规则集以进行识别提取和对提取结果修正及相关统计的工程材料提取系统。该系统包含了数据的加载和导出,遥感影像分割,工程材料规则集的创建、存储和管理,工程材料提取,监督分类,提取结果统计分析和专题制图等功能。不仅为工程材料的获取提供技术支撑,提升了工程规划前期目标工程材料的搜寻能力,而且对工程材料提取系统发展起到了参考作用。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479]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通讯作者逯跃锋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
3.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4.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5.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传媒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长庆,张明,南楠,等. 基于规则集构建的工程材料提取系统设计实现[J]. 地理空间信息,2023,21(08):72-75.
APA 徐长庆,张明,南楠,姚凯中,李德友,&逯跃锋.(2023).基于规则集构建的工程材料提取系统设计实现.地理空间信息,21(08),72-75.
MLA 徐长庆,et al."基于规则集构建的工程材料提取系统设计实现".地理空间信息 21.08(2023):72-7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