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用于岩土体钻孔内模型试验的装置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孙巍锋; 兰恒星; 李郎平; 伍宇明; 晏长根; 包含; 刘鑫; 董忠红; 许江波; 石玉玲
发表日期2022-11-01
专利号CN202210805107.8
著作权人长安大学 ;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岩土体钻孔内模型试验的装置,底板的上方依次设置有支撑板、压板、安装板,底板、支撑板、压板与安装板之间通过调节结构连接;底板上顶升元件的顶部设置有承压板,承压板上设置有力传感器,支撑板上设置有与承压板相适配的通孔,支撑板上设置有模型箱;支撑板上设置有孔壁测试机构,安装板上设置有孔内测试机构,压板上设置有使孔内测试机构穿过的避让孔一;孔壁测试机构、力传感器均通过数据采集器与计算机连接。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用于岩土体钻孔内模型试验装置的方法,本发明采用上述的用于岩土体钻孔内模型试验的装置及方法,能够解决现有的岩土体试验无法模拟实际受力,导致试验测试存在较大误差的问题。
公开日期2022-11-01
申请日期2022-07-08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653]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1.长安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巍锋,兰恒星,李郎平,等. 一种用于岩土体钻孔内模型试验的装置及方法. CN202210805107.8. 2022-1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