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碳同位素联合同化模型及甄别人为碳排放与自然碳通量区域同化系统的构建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陈报章
发表日期2022-10-14
专利号CN202210642009.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同位素联合同化模型及甄别人为碳排放与自然碳通量区域同化系统的构建方法。该模型结合大气CO2组成及CO2质量守恒定理,构建同化反演系统中CO2、Δ14C和δ13C观测值与碳通量Flux自然,GPP、Flux自然,Re和Flux人为CO2之间的关系模型。本发明利用化石燃料中不存在14C的特性区分自然碳通量和人为碳排放;还利用植物光合吸收碳与呼吸排放碳的δ13C的同位素组成差别特性实现对光合吸收与呼吸排放碳通量的区分,形成高精度的碳同位素联合同化模型,有效解决现有碳同化系统不能区分自然碳通量和人为排放的弊端,研发了区域高分辨率同化系统,为精准评估碳中和行动有效性上发挥关键性作用。
公开日期2022-10-14
申请日期2022-06-07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677]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报章. 碳同位素联合同化模型及甄别人为碳排放与自然碳通量区域同化系统的构建方法. CN202210642009.7. 2022-10-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