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深凹矿山采空区预测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介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伟
发表日期2022-07-29
专利号CN202210449566.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公开提供了一种深凹矿山采空区预测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介质,方法包括:在目标区域进行三维地震勘探,获取三维地震数据;根据三维地震数据,确定采空区空间范围;利用高密度电法和钻孔并行电法,从预先布置的电极获取高密度电法探测数据和并行电法监测数据,对高密度电法探测数据和并行电法监测数据进行联合反演与成像,获取成像数据;利用成像数据,联合获取的地震成像结果,对采空区空间范围进行解释,获取采空区预测结果;利用预设的钻孔进行3D激光扫描,获取3D扫描结果;根据采空区预测结果和3D扫描结果之间的差距,对采空区预测结果进行迭代反演与修正,获取地质模型。本方法较好地提高了对露天深凹矿山采空区的预测精确度。
公开日期2022-07-29
申请日期2022-04-26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712]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伟. 一种深凹矿山采空区预测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介质. CN202210449566.7. 2022-07-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