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遥感的陆表蒸散计算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袁烨城; 刘伟; 李宝林; 王双; 高锡章; 蒋育昊; 李影
发表日期2022-04-29
专利号CN202111491921.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地理学与生态学领域,涉及一种基于遥感的陆表蒸散计算方法。陆表蒸散由植被蒸腾、土壤蒸发与拦截蒸发组成。本发明主要对植被蒸腾中的温度和土壤蒸发中的土壤水分进行了优化,主要包括两部分:使用物理模型计算叶片温度代替原方法中环境温度进行植被蒸腾计算;使用不同土壤层的土壤含水量来重新定义土壤蒸发过程中的土壤水分限制。本发明的方法简单实用,所涉及的数据均可从遥感平台、中国气象数据网、涡旋通量塔以及相关文献免费获取。本发明属于机理模型,外推时无需参数校正,可以更低的成本快速地对陆表蒸散进行可靠的估算。
公开日期2022-04-29
申请日期2021-12-08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886]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烨城,刘伟,李宝林,等. 一种基于遥感的陆表蒸散计算方法. CN202111491921.9. 2022-04-2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