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曲线间距离的耕地识别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黄翀
发表日期2020-09-15
专利号CN202010543221.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实施例涉及遥感技术技术领域,公开了基于曲线间距离的耕地识别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本发明实施例先获取耕地作物的参考植被指数NDVI时间序列曲线与当前区域下的第一NDVI时间序列曲线;确定每个像元下参考NDVI时间序列曲线与第一NDVI时间序列曲线之间的待调整曲线距离;对待调整曲线距离中与生长期对应的曲线距离进行加权处理,以得到目标曲线距离;将处于预设数值范围内的目标曲线距离对应的像元划分为耕地像元。可见,本发明实施例可针对生长期部分的曲线距离进行加权处理,可提高最终面向耕地的遥感分类精度,解决了目前的遥感数据分类技术难以准确地提取出耕地信息的技术问题。
公开日期2020-09-15
申请日期2020-06-15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1387]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翀. 基于曲线间距离的耕地识别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 CN202010543221.9. 2020-09-1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