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人工草地识别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刘伟; 李宝林; 袁烨城
发表日期2023-05-02
专利号CN202310041644.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工草地识别方法。所述人工草地识别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温度适耕区的提取;B、坡度适耕区的提取;C、温度适耕区与坡度适耕区进行相交计算,将它们的交集作为最终的人工草地适耕区;D、在所述最终的人工草地适耕区内,引入人工草地识别指数AGDI,该指数表示人工草地生长高峰期的归一化植被指数、播种与出苗期的归一化植被指数的比值,当比值满足阈值要求时,即认为是潜在的人工草地耕作区,进一步地,当生长高峰期的归一化植被指数也满足一定的阈值要求时,即认为是实际的人工草地耕作区。本发明的人工草地识别方法可以通过极少的数据输入,高精度且高效率地获取人工草地的时空分布。
公开日期2023-05-02
申请日期2023-01-11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2597]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伟,李宝林,袁烨城. 一种人工草地识别方法. CN202310041644.4. 2023-05-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