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多源遥感降水数据自适应融合方法和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娜
发表日期2023-03-14
专利号CN202310046432.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申请涉及应用电子设备进行识别的方法或装置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多源遥感降水数据自适应融合方法和系统。该方法基于多源遥感降水数据的误差特征自适应调整各个降水数据对应的权重,并基于该权重计算得到多源遥感降水数据的自适应特征融合数据,随后结合降水影响因素,对自适应特征融合后的降水数据进行优化和降尺度,得到多源遥感降水数据的自适应特征融合数据的降尺度结果,最后,以该降尺度结果作为参数优化后的HASM方法的初始条件,以气象站点观测值作为优化控制条件,构建得到多源降水融合模型。该融合模型突破了传统降水数据融合模型需要建立在一定前提假设的局限,能够获取时空分辨率高、不确定性小的降水空间分布最优估计。
公开日期2023-03-14
申请日期2023-01-31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2612]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娜. 一种多源遥感降水数据自适应融合方法和系统. CN202310046432.5. 2023-03-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