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CO2浓度反演数据的降尺度方法和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赵娜
发表日期2023-06-23
专利号CN202310226270.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申请涉及应用电子设备进行识别的方法或装置技术领域,提供一种CO2浓度反演数据的降尺度方法和系统。该方法包括:建立第一浓度数据与第二浓度数据之间的数学映射模型;对第二浓度数据上的任一目标像素点,根据目标点的邻域像素点,将数学映射模型在目标像素点处进行泰勒展开,得到数学映射模型对应的误差表达模型;利用局部窗口化核函数将误差表达模型转化为加权最小二乘问题以构建降尺度模型,并求解得到第二浓度数据;基于改进的高精度曲面建模方法对该第二浓度数据进行修正,得到修正后的高分辨率CO2浓度反演数据。由此,无需引入辅助变量即可求解得到降尺度后的高分辨率CO2浓度数据,并降低了降尺度结果的不确定性,提高了精度。
公开日期2023-06-23
申请日期2023-03-03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53]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娜. 一种CO2浓度反演数据的降尺度方法和系统. CN202310226270.3. 2023-06-2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