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孔内土体水分原位测试仪及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兰恒星; 孙巍锋; 晏长根; 李郎平; 包含; 伍宇明; 董忠红; 刘鑫; 林感; 田朝阳
发表日期2023-07-14
专利号CN202310402921.X
著作权人长安大学 ;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CN
产权排序2
英文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孔内土体水分原位测试仪及方法,包括伸入钻孔内部的测试支架、用于驱动测试支架在钻孔内升降的收放机构、设置于测试支架上的水分测试机构、用于驱动水分测试机构插入钻孔侧部土体或者由钻孔侧部土体拔出的插拔驱动机构以及设置于地面的信号接收机构,信号接收机构与水分测试机构电性连接。本发明采用上述一种孔内土体水分原位测试仪及方法,通过原位测试土体含水率,省去了取土、封装、称重与烘干步骤,在提高测试效率的同时,提高了测试准确度。
公开日期2023-07-14
申请日期2023-04-17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74]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1.长安大学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恒星,孙巍锋,晏长根,等. 一种孔内土体水分原位测试仪及方法. CN202310402921.X. 2023-07-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