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2015–2020年若尔盖高寒草甸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卫楠; 王松; 牛书丽
刊名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出版日期2023-06-15
卷号8期号:02页码:70-77
ISSN号2096-2223
关键词碳水热通量 气象因子 高寒草甸 涡度相关法
英文摘要高寒草甸由于其巨大的碳储量和广泛的分布,是青藏高原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了解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的碳通量对于理解和预测高寒地区碳储存的动态至关重要。本数据集为若尔盖(红原)高寒草甸生态系统2015–2020年通量观测数据,数据采集地位于青藏高原东缘的红原县高寒草甸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基于开路式涡度相关系统,同时观测了二氧化碳通量、甲烷通量以及水热通量。本站数据通过中国通量观测研究网络(ChinaFLUX)数据处理体系形成了一套长期连续标准化的生态系统碳水通量和关键气象要素数据集。本数据集对准确评价青藏高原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碳水通量在区域和全球碳水循环中的地位和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213]  
专题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通讯作者牛书丽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卫楠,王松,牛书丽. 2015–2020年若尔盖高寒草甸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23,8(02):70-77.
APA 陈卫楠,王松,&牛书丽.(2023).2015–2020年若尔盖高寒草甸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8(02),70-77.
MLA 陈卫楠,et al."2015–2020年若尔盖高寒草甸碳水热通量观测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8.02(2023):70-7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