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土壤水蚀保持量的监测方法、系统和电子设备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王军邦
发表日期2023-01-17
专利号CN202211151382.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水土保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土壤水蚀保持量的监测方法、系统和电子设备,方法包括:根据预设区域的降雨侵蚀力因子、土壤可蚀性因子、坡度因子、坡长因子、植被覆盖度因子和水土保持因子,计算得到预设区域的实际水蚀模数,根据预设最大植被覆盖度因子,以及预设区域的降雨侵蚀力因子、土壤可蚀性因子、坡度因子、坡长因子和水土保持因子,计算得到预设区域的最大水蚀模数;进而计算得到预设区域的土壤水蚀保持量。一方面,对小尺度、偶发性的土壤水蚀保持量同样具有适用性,另一方面,利用无人机能够满足较大区域的土壤水蚀保持量的监测,尤其能够对偏远地区水土流失事件进行方便快捷地实现监测,避免人工监测,效率高。
公开日期2023-01-17
申请日期2022-09-21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580]  
专题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军邦. 一种土壤水蚀保持量的监测方法、系统和电子设备. CN202211151382.9. 2023-01-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