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水中气体收集及定量装置和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张应华
发表日期2022-08-05
专利号CN202210419554.X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家中国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水中气体收集及定量装置和方法,包括分离瓶、气液分离器、气体单向阀、流量计、蠕动泵、密封瓶和真空泵。首先,用真空泵对装置抽真空;当水样充满分离瓶后,开启蠕动泵进行水体密闭循环,水体中的气体在密封瓶的负压的作用下被抽提,水体中的气体通过气液分离瓶内的防水透气膜而实现气液分离。本发明利用蠕动泵形成的水体密闭式循环,依靠真空抽提作用确保水体中的气体被抽提得更加彻底。本发明的装置可在野外直接接入抽水管路,实现不同水体中气体的快速收集,保障了现场测试,避免了环境改变造成的不确定性;对挥发性、半挥发性和非挥发性气体均可进行收集,对可溶于水和不可溶于水的气体均可进行收集,应用更为广泛。
公开日期2022-08-05
申请日期2022-04-20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0719]  
专题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应华. 一种水中气体收集及定量装置和方法. CN202210419554.X. 2022-08-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