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西藏高海拔河谷农区糜子种植前景展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锦华; 朱新强; 余成群; 沈振西; 王晓力; 李少伟; 张茜; 吴芳
刊名中国草食动物科学
出版日期2023-07-25
卷号43期号:04页码:54-58
ISSN号2095-3887
关键词西藏 糜子 粮饲兼用作物 河谷农区 种植前景
英文摘要西藏河谷农区作为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的生产基地,对于饲用作物的种植有着广泛的需求。糜子作为我国主要杂粮作物之一,具有较高的营养和饲用价值,曾经在西藏南部有一定面积的分布,垂直海拔分布上限3 000 m。基于糜子在西藏高海拔区的引种试验以及粮饲兼用新品系的成功选育,根据文献介绍和调研资料,阐述了糜子在西藏海拔3 000 m以上地区种植的可能性及其利用价值,并分析了新品系规模化种植以及产业化开发的前景。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261]  
专题拉萨站高原生态系统研究中心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锦华,朱新强,余成群,等. 西藏高海拔河谷农区糜子种植前景展望[J]. 中国草食动物科学,2023,43(04):54-58.
APA 李锦华.,朱新强.,余成群.,沈振西.,王晓力.,...&吴芳.(2023).西藏高海拔河谷农区糜子种植前景展望.中国草食动物科学,43(04),54-58.
MLA 李锦华,et al."西藏高海拔河谷农区糜子种植前景展望".中国草食动物科学 43.04(2023):54-5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