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修正相位的地基GNSS-R数据土壤水分估算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杨婷
发表日期2023-06-02
专利号CN202310266595.4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 中科山东东营地理研究院
国家C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申请涉及借助于测定材料的化学或物理性质来测试或分析材料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基于修正相位的地基GNSS‑R数据土壤水分估算方法。该方法通过地基GNSS‑R的信噪比数据提取得到振幅和标准相位;然后利用提取到的振幅反演得到长时间序列的植被含水量;接着基于长时间序列的植被含水量,结合预先获取的植被归一化指数数据,计算得到植被冠层引起的相位偏移量;最终根据相位偏移量和实测土壤水分数据,估算得到土壤水分数据。由此,利用相位与土壤水分的相关性、振幅与植被含水量的相关性,通过振幅对信号衰减进行修正,减少植被对相位信息的干扰,更准确地反演地表土壤水分,从而得到某一地区长时间序列的、高精度、高时间分辨率的土壤水分监测结果。
公开日期2023-06-02
申请日期2023-03-20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94085]  
专题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工程实验室_专利、软件、成果转化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中科山东东营地理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婷. 基于修正相位的地基GNSS-R数据土壤水分估算方法. CN202310266595.4. 2023-06-0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