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线索聚焦性影响前瞻记忆意向维持与提取:来自眼动追踪的证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覃晓静; 王亚
刊名心理科学
出版日期2023
卷号46期号:1页码:34-41
ISSN号1671-6981
关键词prospective memory nature of cue focal processing eye tracking 前瞻记忆 线索聚焦性 加工过程 眼动追踪
英文摘要研究以眼动追踪的方法探讨线索聚焦性对前瞻记忆(PM)加工过程的影响。实验1中,28名被试完成了线索聚焦和非聚焦两类PM眼动追踪任务。结果发现,个体在聚焦和非聚焦两类PM任务意向维持、意向提取阶段上均表现出不同的眼动加工特征。实验2中,研究进一步对线索聚焦和非聚焦两个PM任务中PM线索词重复次数进行平衡,并重复了实验1的研究结果,说明实验1所观测到的效应不是PM线索词重复造成的混淆,线索聚焦性影响PM的意向维持、意向提取过程,研究结果支持多重加工理论。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4854]  
专题心理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覃晓静,王亚. 线索聚焦性影响前瞻记忆意向维持与提取:来自眼动追踪的证据[J]. 心理科学,2023,46(1):34-41.
APA 覃晓静,&王亚.(2023).线索聚焦性影响前瞻记忆意向维持与提取:来自眼动追踪的证据.心理科学,46(1),34-41.
MLA 覃晓静,et al."线索聚焦性影响前瞻记忆意向维持与提取:来自眼动追踪的证据".心理科学 46.1(2023):34-4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