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碲有机络合物、其制备方法及包含该络合物的掺碲液体闪烁体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丁雅韵; 刘梦超; 温良剑; 张智勇
发表日期2021
专利号CN112608263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碲有机络合物、其制备方法及包含该络合物的掺碲液体闪烁体,该碲有机络合物通过络合反应制得,所述络合反应的原料包括碲酸和有机配体,所述有机配体的结构式为:R 3 CH(OH)‑CR 1 (OH)R 2 ;其中,R 1 、R 2 、R 3 各自独立地选自氢,C 1 ~C 10 的烃基、取代烃基,所述取代烃基中的取代基选自羟基、氰基。本发明一实施方式的掺碲液体闪烁体,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可用于中微子高灵敏探测。
公开日期2021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8192]  
专题高能物理研究所_多学科研究中心
高能物理研究所_实验物理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雅韵,刘梦超,温良剑,等. 一种碲有机络合物、其制备方法及包含该络合物的掺碲液体闪烁体. CN112608263. 2021-01-0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